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的美惊动了谁  

2010-06-25 23:14:1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美,是迎面而来的质感。一种由内而生的质地清新的感觉。

 其实,美通常是我们生活感知中的点点滴滴。这种愉悦身心的感觉或是一个片段,或是一个整体的记忆。它们总是让人回味无穷,刻在你的脑海里,始终抹不去印迹。或是一袭清香,或是悠久醇香。

 第一次见到她,她低垂着脑袋,我用眼睛的余光侧视她,我端详了许久,似乎和我想的大相径庭。不过如此,我如是想,径直走了。

 有一次,我很急,忙着着手按部就班。身旁,一个与我一样匆忙的身影侧身而过,形态优雅,我有些诧异,不过念头一掠而过。 

 闲暇之余,我逗留在路旁。她,穿着一身白衣,独自伫立,与一位来至省城的记者攀谈,我没认出她来。当她说到自己在中心工作,我顿时有些惊异。‘我怎么一直没有见过她呢’?于是我问道,‘你是中心的’?明显的她没有搭理我,眼神里分明是不屑的神色。隔了良久,我支吾道,‘在中心见到你的时候,你戴着眼睛,我真的没认出来。’她的眼睛根本就没有直视我,嘴角只是露出一丝微笑。

 我抑不住一丝情愫,这情愫或是困苦中的多愁善感,又或是孤僻中透着的一丝清凉。那微笑,自信中踌躇满志,优雅中进退自如。于是,触碰那明媚阳光的微笑瞬间,让快乐在心底绽放。我暗想,这美的整体质感或不出其右。

 我想起了往事,浮云遮蔽住双眼。闭着眼睛,暗自回思,那青春年少的不羁,双眼迷离的任性。眼神一再涣散,涣散之后,再也无法聚集。感慨良久,我停顿下来,凝固了思绪。青年的情愫,时间已将它们埋藏,岁月的流逝,散在四周,缥缈虚幻,若是伸手去挽留,只是一地残骸。不由得让人哽住咽喉。

 往事已不由得回首,浮华一去尽是空,烟云迷离几相逢,蜀地相隔千里遥,万山重关谁人逢。与她再次相见,她依旧是一袭白衣。言谈、神彩间多了几分亲和,我转过身,看了良久,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