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影随梦来  

2010-07-24 19:03:0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影,如梦随行。每当我酣然熟睡的时候,它,会悄无声息的走进来,来到我的身旁,坐在床沿,对我说,‘我是影,一直相伴着你’。

 影,有时候很轻快,兴高采烈,踏着欢快的节奏,不由自主的跳起来。虽然,它不善于舞蹈的形体和节拍,可是它有发自内心的欢悦和自在。‘我是影,一直相伴着你’。一个悦动的声音传来,我不由得沉醉起来。

 影,有时候很颓丧,无精打采,脚步缓慢而低沉,像脚踝上带着一条繁重的锁链。它在懊恼、在徘徊,然后,它对着我失魂落魄的说,‘我是影,一直相伴着你’。我的心沉重起来,默然无语。

 有一天,影对我咆哮,‘我为什么要跟着你,我的自由在哪里?你这个愚蠢的人啊,一直的在迷梦中徘徊,我不愿和你一起。你,懂不得人情世故,还甚是清高;你,胸中没有多少墨水,还愤世嫉俗。 哦,命运多厄的你,你的出路在哪里?你将带我去哪里?’

 我听着它咆哮,无动于衷。只能对着它叹息,‘哎,影,我一直伴着你’。 

‘老兄,我不想跟随你,我不愿和你在一起。 我不愿意!’影开始重复的奚落我,鞭挞我,我只记下了它重复的最多的一句,‘你不要为难我。’呜乎,影,你不愿意,可我彷徨于何地?

 我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影,别你,只有湮没在黑暗里。然而黑暗终会消失,光明又会使我重现。只要有一丝存留的光影,我便清晰的存在。

 我也不愿彷徨,我也不想沉没。可是影,你离开了我,真的能自由吗?没有了我,还有你? 

 我看着影,它无奈的淡淡的说,‘让时间,停留在这雨天的心情...’。

 我独自的前行,不知道影是在送别我,还是在诅咒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