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邂 逅  

2010-08-03 16:46:0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‘你信一见钟情,我不信,谈朋友,总是要长时间的相识相知。’小周说。

 面对这个女孩,我一时不知所措,因为我心底里还是相信一见钟情的。不管这个念想是幻梦,还是奢望。于是我说,‘假如第一眼都没有好感,又谈什么朋友呢’。

 刻骨铭心的的爱情,对于现在的我,已然是没有趣味了。生活,对于两个人,是相濡以沫,是携手同行。或许这就是那“淡淡的,暖暖的,持之以恒的——生活”。

 自然,不期而至的邂逅,一见倾心,勾勒出心跳动的痕迹依然在脑海里。这不经意间的回眸,凝视,不知所措。让人瞬间凝固,难以动弹。留下深深的烙印。

 我记得,那是在学院图书馆里,和一位从不相识的女孩的偶遇,而这偶遇,瞬间便留下了长久,难以抹灭的印象。那一刻,一种前所未有的美的质感悄无声息的撼动了我的心。

 当时,我翻着书,看得津津有味。当然,这不是因为好学,只不过为了打发这无奈大学的时间罢了。不经意间,我抬起头,在我正前方的位置,一个女孩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。那刻,眼神凝固,心一下子猛的跳动起来。没有任何的前兆,没有丝毫的准备,不知所措的感觉。使我莫名惊讶,‘天,这是什么感觉——一见倾心’。

 我来回的打量这个进入视线的不速之客,不由得迷离起来,秀美的,静逸的,让人动弹不得的。心,忐忑不定,来回的跳动,使我莫名惊异。

 那晚,我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。这种未有的感觉,让我陷入了冥思。‘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美’?这形体的,外在的美中分明有一种透过形体,由内在而发的质感,便是这种质感,让我捉摸不定,魂牵梦绕。一霎那间的吸引,一瞬间的震撼。模糊的意识里,她的印象越来越清晰,在死寂的心湖里泛动阵阵的涟漪。

 美,有时或是如这邂逅般让人捉摸不定,而暗自神伤。

 这邂逅,即便是一厢情愿,依然值得记忆犹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