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18岁的邂逅  

2011-11-26 15:19:30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熟悉的你,

还记得我吗?

我们如此相近,

又彼此相隔那么远的距离,

今天,我选择这样的方式,

与你在这里相遇,

与你问候,向你倾诉。

 

18岁的你,

一个人独行在回家的路上,

步伐急促而轻盈,

在那二公里的道路上来回,

穿行在街巷、校园,

留下一往无前的轻快身影。

 

当下的我,

依旧是一个人的独行,

步履蹒跚,瞻前顾后,

在异乡街头巷里漫不经心,

犹如游移的孤魂,落魄、流离。

 

熟悉的你,

想得到我吗?

我们形影不离,相识相依,

然而,春去秋来,

彼此间又已然形同陌路,

昨天,你还似懵懂初醒,

当下,却早已冷眼旁观。

 

18岁的你,

年纪还那么小,

一个人,还是无忧无虑,

每日与父母在一起,

听不尽他们的絮叨,

不厌其烦,寻思远去。

 

当下的我,

仰头凝望着明月,

一个人的别愁离绪,

在他乡的自怨自艾中,

幻为思乡的愁云。

 

18岁的你,

想过,有一天你会怎样?

恐怕无心思索,无暇顾及,

迷迷糊糊的青年,

情窦初开的年龄,

记忆的刻痕印刻在脑海里,

每一下都刻骨铭心,

总让人不经意间想起。

 

18岁的你,

我是如此想念你,

一见倾心时的心烦意乱,

束手无措时的扼腕叹息,

当初,你看不到物是人非,

当下,弄不懂的是魑魅魍魉。

 

 

18岁的你,

定不会想到,

在我们之间的距离,

有怎么多的磨难,误解,

追悔与莫名。

将不堪入目的试卷撕得粉碎,

生活同样是支离破碎,

一地狼藉。

 

18岁的你,

我目送你的背影离去,

在这短暂的邂逅后,

按部就班,一如既往,

只可惜,挽留不住你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