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国的雪  

2011-08-13 10:56:29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们站在高岗,

一排大雁掠过头顶,展翅飞翔。

北国的雪已经被它们带来,

抬头仰望,

一字排开,雪白银装。

雪的洁白照映着内心平淡的敞亮,

我已经感触北国雪景的苍茫,

请你吸一吸这皑皑白雪中的滋味,

淡淡中醇厚的浓香。

 

你感慨雪的冰凉,

使你不经意打了一个冷颤,

全身都顿觉凄冷。

这时大雁轻轻掠过山头,

在空旷中增添一分鲜亮。

请你看一看这天穹中的印象,

北国的雪当是这样,

万里山川,满是银装。

一抹鲜红,神怡久往。

 

你说,你受不起刺骨的严寒,

身子卷缩,硬硬梆梆,

向往冰雪消融,春暖花开。

大雁在空中鸣叫,

一声孤鸣,旷达远方,

请你听一听这高亢的声响,

北国的雪定是这样,

封冻千里,尽是素装。

振臂一呼,从者云响。

 

我凝视天空,

一字排开的雁阵变换着队形,

按着既定方位,列队飞扬。

北国的雪或是这样,

无论你热爱,或是憎恶,

我行我素,梦在前方。

       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