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风起的时候  

2011-08-09 18:24:28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风起的时候,请你在背后扯扯我的衣襟,不要让我一个人呆立在前,面对着即将到来的狂风骤雨,挥然不觉,一如既往。

    风起的时候,请在我耳旁轻轻私语,告诉我这风里弥漫的气息,神神秘秘,战战兢兢,在嘴角浮起一丝微笑。

    风起的时候,请凝视注我的双眼,目不转睛,让我不知所措,无言以对,怦然心动,在心中泛起飞溅的浪花。

前方,一缕掠湖而过的清风拂面而来,在脸颊上留下丝丝凉意。我闭上双眼,感触凉意透过脸颊,侵入心扉,无比惬意,使人浮想联翩,独自沉迷。前方,一股山谷而出的狂风迎面而来,四下扬动起细石、沙粒,四下飞溅。我抬起手臂,用手遮挡住漫动的沙尘,双眼眺望,云山万里,极目无边。前方,阵由上而下的暴风席卷而来,搅动起石土,漫天飞舞,浑天一色。双眼已然无力睁开,身子在风中来回晃动,如一片落叶,任由雨打风吹去。

想来,这风,无论是悠闲,还是急促。或清风细雨,润物细无声;或暴风疾雨,催城城欲摧。风为水来,直上霄云,水为风势,纵横天地,相依相随。万仞山峰,仰不可攀;沟壑千米,深不可现。这风,顺着深谷,沿着山脊,伴着河流,从一个豁口,从一丝缝隙,无可阻拦,哪怕竟有一缕稀疏的气流。

风来无人识,雨来多淅沥。独坐的我,在夜里,看着天空的长河,呼吸着来至这长河里朝朝暮暮相约守望的风,这风里有顾念,有牵引,有相濡以沫,有魂牵梦绕,有守望一生。

急行的我,在夜里,大步流星,过江河,越山峰,凭借微弱的月光,独自疾行。即便是乱石荆棘,步履艰难。抬起头,迈步越,循着远风,一往无前。

在这夜里,独自数落青春的华年,历历在目,处处入心,觅着风起的痕迹,抖落一身的负载,扶摇而上,直入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