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生的博客

人格自由,思想独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莺啼序 去已伤怀  

2016-05-31 09:56:10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丙申年五月九日,天祸忽至,噩耗传来,亲人已逝,一时哽咽,无从言状。叹人生之无常,命至贱而微茫,无可奈何。古语,劳苦倦极,未尝不呼天地;疾痛惨怛,未尝不呼父母。其母已不在,吾表妹又何状,极痛惨淡,未尝敢想。

稀疏雨后,滚石突落,残垣碎瓦,一地碎屑,竟已是阴阳两隔。人生无常,瞬息骤变,殒命天涯,低吟徘徊,悲从中来,慢行道,步步维艰,垂头思,泣涕涟涟。九叩首,香缭绕灵堂;遗容在,未敢许端详。危极悲切,草色衰微,暗淡了无光;苦痛惨淡,离痕悲唾,昏天满灰暗。长恨歌,鸟盘桓,漫相思,苦相连,失亲人,伤怨重重,留遗嗣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,魂断犹在。

凄苦哀乎,悲恸哭嚎,撕裂惨痛,哀嚎而问,参天悠悠,可曾闻;大地茫茫,可有感。记嘘寒问暖时,声声叮嘱,言恳意切,犹在耳畔;忆谈笑风声中,爽朗之声,倍感亲睦,仍在身旁。亲人难留,阳缘已了,奈何阴间,孟婆汤尽,何以续亲缘,更是深哭一场,极苦极悲。人间天上,尘缘尽;初夏盛景,触绪伤,抬棺而上,摇竿惊幡,欲结绸缪,恨再难见。斟薄酒,祭亡魂,真无奈;整衣衫,久叩首,述衷肠。黑云压来,风卷云黯,绕柱悲歌,鬼神侧伴,只有梦相会,伤神别感。只愿斯人已逝,生者如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